当前位置:中国市场调查网>产业分析
产业分析
  • 能源危机有望缓解 挪威:愿意帮助欧盟稳定天然气市场2022-09-16 09:32:00
    财联社9月15日讯(编辑夏军雄)当地时间周四(9月15日),能源出口大国挪威表示,高昂的天然气价格不符合其利益,它将与欧盟合作以稳定市场。挪威首相约纳斯·加尔·斯特勒周四与该国天然气行业高管会面,讨论如何降低挪威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售价。
  • 淡水河谷高管:铁矿石价格已经触底 未来情况只会变好2022-09-16 09:30:00
    财联社9月16日讯(编辑夏军雄)全球第二大铁矿石供应商、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的一名高管表示,随着市场消化利空消息,铁矿石的颓势有望结束。铁矿石行业在2021年上半年经历了一段繁荣期,但目前正面临阻力。
  • 什么信号?壳牌宣布可再生能源业务主管明年接任公司CEO2022-09-16 08:53:00
    财联社9月16日讯(编辑赵昊)跨国能源巨头壳牌公司周四(9月15日)在官网宣布,担任该公司CEO近十年的本·范伯登将于今年年底卸任。(来源:壳牌官网)现任壳牌一体化天然气、可再生能源与能源解决方案业务董事Wael Sawan将于明年1月1.
  • 全球第三大玉米出口国:难逃30年一遇大旱 播种季将出现大麻烦2022-09-16 08:52:00
    财联社9月16日讯(编辑史正丞)综合媒体报道,全球第三大玉米出口国阿根廷的主要农产区正在遭遇近30年未见的严重干旱,为全球粮食格局蒙上了最新的阴影。在过去近四个月时间里,南美潘帕斯平原几乎没有降雨,而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更长的时间。
  • 成本价高企、出货量锐减:美国三大金属公司集体下调盈利预测2022-09-16 08:51:00
    财联社9月16日讯(编辑赵昊)在截至发稿前的短短24小时内,三家美国金属公司不约而同地向投资者表示,它们的金属交付量都在下降。其中美国铝业公司(Alcoa)的高管就公司业务发出了预警,纽柯钢铁公司(Nucor)和美国钢铁公司(U.S.St.
  • 白宫官宣“2035浮动海风发电”目标 将推动发电成本下降70%2022-09-16 08:50:00
    财联社9月16日讯(编辑史正丞)当地时间周四,美国白宫发表一份大力发展离岸(深水)浮动发电技术及装机量的文件,将这项技术推到公众视野内。(来源:白宫)虽然涡轮机的原理类似,但与陆地和近海的风力发电机不同的是.
  • 生物医药行业新一轮并购潮来临 细胞治疗等领域有望成为热点2022-09-16 06:40:00
    近期,生物医药行业并购活跃。9月以来,已有超10家上市药企发布并购重组相关公告。另外,一些药企设立产业基金。业内人士表示,目前创新药研发同质化现象较严重。在医保控费趋严、赛道日益拥挤的背景下,生物医药行业将掀起新一轮并购潮,集中度将提升。
  • 智能化加快推进 车企密集融资抢占先机2022-09-16 06:38:00
    近期,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先后通过上市、增资等方式加快融资步伐。如东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岚图宣布首次启动股权融资,零跑汽车、威马汽车相继递交在港交所上市材料。业内人士表示,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,产品更新迭代迅速。
  • 旅客周转量显著改善 上市航司8月数据回暖2022-09-16 03:45:00
    9月15日晚间,中国国航、中国东航、春秋航空、吉祥航空等多家航司披露月度经营情况。8月为民航传统暑运旺季的后半程,从上市航司视角看,当月主要客运航司在运力投入、旅客周转量等重点指标上集体同比回升,尤其是国有三大航司的回暖趋势明显。
  • 全球监管趋严 电子烟行业命悬合规高压线2022-09-16 03:45:00
    9月初,电子烟巨头JUUL同意支付至少4.39亿美元与美国30多个州达成和解。这家公司饱尝监管之苦,估值近年来下杀到只剩下一个零头。从全球看,电子烟监管趋严已经成为共性,这也让中国电子烟企业日子不好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