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中国市场调查网>产业分析
产业分析
  • 上市房企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2022-09-16 03:40:00
    9月14日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坚持生态优先、节约优先,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,加大建筑节能、绿色建筑和绿色建造推广力度,加快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发展,让 中国建造 贴上绿色标签.
  • 从小众走向大众 中国红外企业崛起2022-09-16 03:39:00
    可以 看见 温度的红外产品,正快速从小众走向大众。而在炙手可热的红外热成像市场中,中国红外企业凭借核心技术,正在快速崛起。8月底,东风猛士发布全新豪华电动越野车M-Terrain,这款已实现L3级智能驾驶的新车型搭载了红外辅助驾驶系统。
  • 多家航空公司8月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逾50%2022-09-16 03:39:00
    9月15日晚间,中国国航、中国东航、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披露了2022年8月的主要运营数据。从公告来看,多家航司今年8月旅客周转量均同比增长超过50%,传递出民航业持续回暖的信号。中国国航15日晚间公告称,2022年8月.
  • 多种因素拉动 种业公司四季度增势可期2022-09-16 03:37:00
    国际粮价高企的预期或推动种业需求上升,优质种企有望迎来高速成长阶段。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支撑。当前我国种业发展的政策环境、法律环境和技术环境之好前所未有。同时,业内普遍认为国际粮价将持续上涨,这也有助于提振种子需求。
  • 国内芯片产业强势崛起 汽车产业链“补芯铸魂”进行时2022-09-16 01:02:00
   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年来,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,促使芯片需求量大增,然而由于疫情等因素,芯片供应链屡受冲击, 缺芯 已成为制约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。今年9月份,美国两大芯片制造巨头英伟达和超威半导体被限制向中国出口GPU计算芯片A.
  • 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再次站上历史高位 上下游产业链影响几何?2022-09-16 01:01:00
   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桂小笋 见习记者 许林艳 时隔几个月,电池级碳酸锂价格重新回到50万元/吨高位。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今年年初一路上涨,到3月份站上50万元/吨的高位,彼时市场一片哗然。
  • “满负荷运转”!上游价格高位运行 不扰光伏下游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2022-09-15 22:06:00
   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见习记者 贺王娟 供需矛盾之下硅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,近期光伏市场一众巨头企业频现巨量 锁单 。9月14日,天合光能公告称,其将在2023年至2026年期间累计向南玻A采购7万吨高纯硅料.
  • 当滩涂遇上光伏 新能源如何书写新故事?2022-09-15 21:11:00
   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见习记者 贺王娟 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高塘岛西侧的滩涂地带,63万余块光伏板排列整齐,一同沐浴着阳光,场面蔚为壮观。这就是中国首个大型海岸滩涂光伏工程 大唐浙江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。
  • 数据中心“低碳”政策密集出台 液冷头部企业将迎加速跑2022-09-15 20:43:00
    本报记者 郑馨悦 随着数字经济逐步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,数据中心作为其重要载体,数量与日俱增,建设体量和规模不断扩大。然而,数据中心的高能耗和碳排放现象也备受关注。近期,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不断呼吁数据中心绿色、低碳发展。
  • 苏州限购再松绑 非本地户籍可直接购买首套房2022-09-15 15:56:00
    从调整二手房限售政策到降低首付比例,再到太仓、昆山两地取消外地户籍社保购房要求,苏州又一次打开了“因城施策”工具箱。9月14日,市场传出消息称,苏州核心区域调整首套房限购政策,外地户籍本地无房者,无需凭6个月社保或纳税证明就能直接在当地购.